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无锡楼市小阳春!这些售楼处人潮涌现!​买房时机真的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3 14:40:33

  “今年无锡房价还会涨吗?”

  “现在无锡适不适合买房?行情怎么样?”

  ……

  春节假期结束后,打工人再次上紧了发条,为理想中的美好生活家而努力奋斗,作为美好生活的载体,房子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2021许多买房问题也接踵而至。

01

看成交:春节后楼市极速回暖

  春节假期期间,无锡楼市备案基本陷入冰封,但是假期一过,市场明显活跃起来。

  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数据显示,2月末最后一周(2月22日-2月28日),无锡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为13.1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212.56%;备案成交1243套, 环比增加837套。

  其中,商品住宅备案成交面积为1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233.90%;备案成交套数为1046套,环比增加727套。

  从成交项目来看,金融街路劲时光鸿著、玖里映月、公元九里等一批改善楼盘备案成交量较高,成为这一周的成交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月末最后一周(2月22日-2月28日),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了20440元/㎡。

02

看市场:售楼处人气足,未来房价预期看涨

  2月末,无锡乐居对市区热门项目实地探访,发现当前不少项目人气确实不错。

  位于梁溪区北塘板块的梁溪本源,即便是工作日洽谈区内也是一片热闹景象。据了解,该楼盘目前房价是主城区少有的“1”字头,属于配套较为醇熟的高性价比楼盘,并且项目还放风承诺绝不降价,降价可退房,不少购房者正是看中了性价比而选择了梁溪本源。

  位于梁溪区南长板块的华发首府,得益于梁溪科技城以及扬名实验学校的规划利好,近期也足足吸引了一大波人气,售楼处内随处可见购房者与置业顾问热烈的交流。此外,华发首府作为无锡首个华发项目,又有一期交付样本,优+好房眼见为实,更让不少购房者放心了不少。

  万科青藤公园作为惠山新城的新秀,也吸引了一波目光。经历多年的发展,惠山新城早已从价格洼地成为新的人居热土,各项配套日益完善,土地价格节节攀升,再加上锡澄一体化的利好,以及无锡人对万科品牌的信赖,也让这个项目再次引爆。据悉,目前万科青藤公园建面约89-110㎡轻奢三居,现火热认筹中,开盘在即。

  “十四五”规划提出,启动规划建设蠡湖未来城,打造无锡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城市窗口、未来都市样板,这一利好让蠡湖国际小镇项目春节后炙手可热。蠡湖国际小镇位于滨湖区核心地段——蠡湖湾,周边配套较为完善。

  除以上项目以外,锡东新城的百郦华庭、金辉天奕铭著;鸿山板块的康桥悦蓉园;滨湖区的宸风云庐等多个项目同样人气较高。

  结合购房者以及置业顾问的认知来看,普遍认为今年无锡房价的预期上涨,而且不少楼盘对于价格方面也非常有信心。

03

看政策:二手房新政出台,法拍房纳入限购

  与火热的市场相对的,是新出炉的楼市新政。

  3月2日下午,无锡住建局出台二手房新政,通知重点强调三大方面:

  1、对涉嫌存在捂盘惜售、价外加价、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哄抬房价、经营贷挪用购房、捏造和散布不实房地产消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2、对炒作“学区房”、利用各类社交平台形成价格垄断、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等行为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及时移交发改、公安等部门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3、对已经成交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和明显异常的挂牌价格要及时予以下架,同时加强对热点片区、热点楼盘成交信息收集分析,及时公开参考成交价格区间。

  此外,据法拍网显示,一套被梁溪区人民法院查封的滨湖区美湖家园A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房源同样提出了限购要求,因此即便引起了12663次围观,也仅有4人报名参与竞拍,最终成交单价约为13554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