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0年“断头路”,打通了!
来源:无锡博报2021-12-11 00:16:28

  好消息!

  断头超过十年的墨文路

  终于通车啦!

  位于梁溪区的墨文路

  是一条开发商代建道路

  此前一段五米左右的绿化带

  如同一只“拦路虎”横亘其间

  导致整个区域交通拥堵严重

  虽然只有短短五米

  其背后牵扯到的却是

  改造费用、后期维护等诸多问题

  这也成为“梗”在百姓心间多年的

  一件烦心事

  墨文路始建于2010年,随着周边住宅区入住率的上升,附近幼儿园、小学早晚送学车辆逐渐增多,出入金科城南世家的墨文路和闻艺路成为必经之路。然而墨文路连接金城路和闻艺路的短短100米却是一条断头路,10年来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

  梁溪区扬名街道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 

  陈玲玲

  绿化带是一个堵点,移植绿化涉及到很多审批手续。

    居民 吴立生

  早高峰特别拥挤,还排长队,居民过马路很难。路两边变成了一个停车场,还有一部分变成了垃圾堆、菜地。大家一直盼着这条路什么时候能打通。

  违停问题成为了居民出行安全的头等大事,打通墨文路成为周边群众的迫切需求。

  断头路看似不长,但它修建的过程涉及到多个环节,比如说绿化的移植、路灯的铺装、道板的铺设等,社区积极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

  比如说交警部门多次实地查看,反复论证修改道路的设计方案,最终确定为只出不进的单行线。信访局、住建局、城管局、开发商等全部拉到一个群里,一旦施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社区直接在群里呼叫,各部门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一次次协调会

  一次次上门拜访

  一次次完善道路设计方案

  终于在今年10月底

  墨文路断头路段完成开工建设

  现在不仅墨文路打通了

  附近还有一段道路也即将开通

  赶紧去现场感受一下吧~

  # 居民 吴立生:

  交通车辆各行其道,不拥挤了,也更安全了,早晚高峰一点也不拥挤,开通的是一条断头路,解开的是问题的堵点,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看!如今道路两边安装了隔离护栏,金城桥北大道也新增了中央隔离护栏,同时墨文路南端路边的绿化也升级了。

  “  随着小区不远处的隐秀路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度加快,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的生活和出行条件,对推动加速融入区域交通一体化的格局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以来

  无锡在城市道路建设中

  集中力量打通了多条

  超过十年的“断头路”

  相信未来家门口的出行

  必将更加畅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