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严跃进:支持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发展的四大要素
来源:中新经纬2022-01-20 07:45:06

  1月17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2022年房地产投资将平稳健康发展,并提出了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的四大要素。

  第一是城镇化优势。中国城镇化背后有三个重要发展驱动力。首先,城镇化率继续在提高。2021年末,城镇常住人口比2020年增加了1205万人,这些都为行业带来了一定住房需求。其次,流动人口规模在继续增加。2021年全国流动人口规模约为3.8亿人,相比2020年增加了885万人。若考虑到人户分离的人口,那么购房需求会更大。再次,包括改善型住房在内的购房需求仍将会持续积极释放。

  第二是供给端的优化。在供给端优化方面的优势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从产业结构看,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两个行业的增加值加起来可以占到中国GDP的14%。另一方面,从房屋类型看,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等住房体系在不断完善,新的发展模式也在探索中成型。供给端结构不断优化调整,将会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第三是因城施策的效应。房地产行业属地性很强,因地制宜发展十分重要。因城施策是基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而进行,坚持“三稳”原则促进了行业的平稳发展,也保障了居民的正常居住需求。此外,对于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给予的支持,有助于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第四是房地产稳增长的能力。会议明确了房地产增长对于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房地产业增长值拉动整体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建筑业的商务活动连续10个月保持在较高的景气区间。这都充分说明,从宏观经济的大环境看,房地产稳增长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而且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也会进一步促进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增长。(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