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成都:近郊区县住房不纳入中心城区购房时家庭总套数
来源:中新经纬2022-05-17 09:15:16

  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消息,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16日发布《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下称《通知》)。

  为进一步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通知》提出四项措施。

  一是优化预售办理条件。允许企业在符合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时限前提下,按栋办理预售许可证进行销售。

  二是优化预售资金监管。支持各区(市)县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在《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明确的监管额度核算方式、标准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项目预售资金监管额度。

  三是优化家庭住房总套数认定标准。近郊区(市)县已购或新购住房不纳入中心城区购房时家庭名下住房总套数计算。

  四是优化无房居民家庭认定标准。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我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登记购房之日前2年内无住房转让记录的,认定为无房居民家庭。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此次成都对于限购和无房认定进行了放松。

  严跃进分析称,对于居民拟在市中心购房的,其郊区的住房不再纳入到家庭住房总套数计算。此类政策发挥了两个效应,即市中心购房的资格或名额将增加,同时到郊区购房也不用担心占用购房名额。政策对无房家庭的认定进行了规定,过去若是有房屋交易记录的,都会认为是有房户。而现在只追溯最近两年情况,最近两年没有住房交易的则可以认定为无房户。此类规定,其实也是一种限购政策放松的表现形式。

  “成都这几年人才导入速度快,同时房价处于降温和调整过程,此次政策后,确实会带动量价的上升,即行情的提振。”严跃进进一步指出,成都政策的松动,也说明新一线城市政策放松是近期的大方向和趋势,客观上对于全国其他城市也有示范的效应。(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