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无锡地铁5号线传来最新消息!
来源:乐居2021-07-21 23:22:59

近日,市局会同梁溪分局、滨湖分局、新吴分局、地铁集团,召开无锡地铁5号线全线站位方案讨论会。

会上,各单位从站点功能定位、交通流线、景观影响、周边地块开发等方面,对车站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地铁集团将组织设计单位结合意见针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

去年底,无锡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将实质性推进锡澄、锡宜两个协同发展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锡澄S1线、宜马快速通道、高浪路和312国道快速化改造等项目,力争丁蜀通用机场、地铁4号线一期年内建成投用,锡宜S2线、地铁4号线二期和5号线开工建设,推动城市干线快速化改造和市区道路优化加密,增强市域整体性和协调性。

今年1月底,无锡官方公示了“关于地铁5号线工程勘察项目的招标文件”。

据了解,地铁5号线暂定正线全长约34.5km,共设27座车站;

建成后,将串联梅村地区、锡钢片区、红星路、建筑路、蠡湖新城,并延伸至鼋头渚景区。


从招标文件中可以看到,地铁5号线的站点为:

唐城站--鼋头渚站--渔父岛站--鸿桥路站--体育中心站--北华路站--湖滨路站--红星路站--永丰路站--健康路站--南禅寺站--南长街站--清明古桥站--钢铁厂站--新光路站--宝龙广场站--旺庄路站--春潮商业街站--旺庄东路站--新芳路站--新阳路站--新洲路站--新华路站--新韵路站--锡东大道站--新鸿路站--鸿山路站。

4月下旬,无锡地铁5号线就发布了全自动运行系统招标公告。

未来无锡地铁能实现自己“上下班”,列车可以在车辆段实现自动唤醒,正线的自动运行发车、自动折返作业,等到运营结束之后可以自动返回车库、自动洗车、自动休眠,整个过程不需要人为的介入和干预。

对于乘客来说,将有机会站在原本驾驶室的前端,体验一下平常地铁司机的第一视角。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