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无锡经开区城市更新方案发布!
来源:无锡发布2021-09-10 07:27:16

  

       加快城市形象塑造、加大城市产业发展、加强城市生活示范,无锡经济开发区迈出关键而坚实的一步。

  9月9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城市更新方案发布。太湖新城集团九个项目的签约拉开了无锡经开区城市更新的大幕。

  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仪式,并为无锡经开区城市更新行动推杆启动。

  仪式上

  “一带、两镇、三园”的

  城市更新规划重磅发布

  描绘出一幅无锡经开区

  未来城市发展的新蓝图



  “一带”

  贡湖大道两侧地区

  作为市级重点更新单元,把贡湖大道打造成连通无锡“一城双核”的靓丽多功能“走廊”。在北至隐秀路,南至高浪路的四公里轴径、2.6平方公里范围内,串珠成链,由北向南串联起四大功能板块,形成多元复合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新城门户形象展示窗口。


从北侧隐秀路起始,分别打造以儿童医院为核心的配套服务板块、以金城湾和梁塘河为生态基底的绿色港湾板块、以周新片区更新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街区板块、以科技创新产业为核心的创新活力板块。


  “两镇”

  华庄老镇

  周新老镇

  华庄老镇及周新老镇规划通过更新改造,系统提升老镇老街的城市形象、功能配套、人居环境。

  华庄老镇

  将强化老镇区中心再开发
和历史文化的活化利用增强新城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形象


  周新老镇

  将延续传统街巷肌理风貌
打造成兼具江南文化和现代气息的特色开放式活力商业街区


  “三园”

  黄金湾科创园

  太湖湾信息园

  国家传感园

  按照《经开区产业发展规划》“一镇五园”布局,重点围绕集约高效利用土地,明确产业导向、精准分类指导,通过腾退落后产能着力招引一批科创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高端服务业项目、总部型项目落地。

  黄金湾科创园结合片区整体改造提升,大力引进科技孵化、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等项目,打造总部基地、创意天地、创客空间,形成总部集聚、创新创业、工作生活一体化的“科产城人”融合载体。

  太湖湾信息园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应用,结合引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生态企业,打造软件开发与硬件装配相结合的应用芯片及智能集群的2.5产业园区。

  国家传感园布局物联网相关产业、重点发展智能终端、车联网、智能交通、物联网检测等,构建物联网创新发展产业链、生态圈。


  项目签约

  随着无锡经开区城市更新方案的发布,作为全区城市更新实施平台,太湖新城集团在签约仪式上围绕资金保障、开发建设、投资运营等三个方面,与无锡经开区、各银团、各建设运营单位等共计29家单位签署9项合作协议,拉开了无锡经开区城市更新的序幕。

  母基金合作签约

  100亿经开区城市更新

  母基金合作签约

  城市更新贷合作签约

  ①

  贡湖大道两侧城市更新提升改造项目银团合作签约投资总额119亿元

  ②

  华庄老镇区城市更新项目银团合作签约投资总额200亿元

 合作项目签约

  开发建设

  黄金湾科创园太湖湾信息园国家传感园三个城市更新产业园区提升改造合作签约

  投资运营

  周新老街城市更新示范区项目华庄老镇区城市更新示范区项目合作签约

  城市综合体项目

       社区睦邻中心项目城市公共物业管理项目合作签约

       生活在这里

  就是大写的幸福

  一起期待

  效果图变实景照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