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无锡世贸中心超7亿元债权通过阿里拍卖成功出让
来源:乐居2021-12-30 00:41:10

 乐居买房讯 就在昨天上午,无锡世贸中心部分债权通过阿里拍卖成功出让!

  这个无锡老城区知名的烂尾楼,真的有望起死回生吗?

  #1

  超7亿债权拍出3亿多价格

  此次阿里拍卖的正是平安银行关于无锡世界贸易中心有限公司部分债权。

  债权转让公告显示,截止11月15日,无锡世界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债权借款仅1笔,贷款本金约3.25亿,利息约3.92亿,总计约7.17亿。

  抵押物包括一块面积超2.8万㎡的土地,以及二期总建面超10.5万㎡的534套在建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部分债权起拍价仅约3.09亿,加价幅度仅50万元或整数倍,有2家企业报名参拍,最终经过多轮竞价,以约3.25亿的价格成交。

  #2

  烂尾多年,占据无锡中心区位

  世界贸易中心已经是无锡较为知名,也是比较悠久的烂尾楼。

  2004年,无锡世界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拿地;2006年,项目正式动工开发;2008年,项目一期竣工。但二期却一拖再拖,至今已经烂尾了近6年。

  从地理位置看,这个项目的区位无疑是梁溪主城区的中心位置。

  世界贸易中心地处梁溪区太湖大道和清扬路交汇处(东南角),地理位置可以说是非常好,周边太湖广场商圈内涵盖清扬茂业、人民大会堂等,地铁1号线太湖广场站也在项目内广场设有一个地铁口,交通也较为便捷。

无锡世界贸易中心效果图

  作为一个集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商业广场等功能于一体,被列入无锡市重大项目、无锡地标性建筑物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无锡世贸中心二期却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而走向了烂尾。

  #3

  真的有望起死回生?难!

  事实上,无锡世界贸易中心已经是阿里拍卖的常客了。

  从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11月,几乎一年的时间,6次拍卖不断降价,却还是次次流拍,无人接盘。

  而且,无锡世界贸易中心项目背后问题重重:

  据相关报道,二期项目原定于2015年12月31日之前交付,延期后业主与开发商多次交涉维权,但最终交房日期还是遥遥无期。

  据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无锡世界贸易中心项目仍有大量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等。

  此外,二期住宅已售出12378.01 ㎡,未售出面积5712. 99㎡,近7成住宅售出,而产权却逐年缩水,截至2021年住宅产权只剩33年,商业部分产权年限就更少了。

  这次的拍卖说到底只是平安银行的债权转让,作为一个10多年的烂尾楼,竞得企业是否愿意接手项目重建,尚且是个未知数。

  今年,无锡市中心曾经多年的“烂尾楼”——原银辉双子楼,如今的东岭锡上成功亮灯,成为无锡人打卡的新地标,而同样是市中心的烂尾楼,无锡人还能看到世界贸易中心的复活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