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品入市

正文

梁溪小而精地块规划出炉!晋合中山路地块规划4栋住宅+4栋商业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07 16:29:51

  乐居买房讯 2022年1月29日,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晋合中山路地块规划。

  晋合中山路地块(XDG-2021-31号地块)位于位于梁溪区中山路和谢巷路交叉口西南侧,总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059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建设单位为星合置业(无锡)有限公司。

  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容积率约2.0,绿地率大于等于30%。

梁溪小而精地块规划出炉!

梁溪小而精地块规划出炉!

  根据规划图显示,该项目分为商业和住宅两部分,住宅部分共有四栋,分别为19层、20层、22层、22层,均带有首层架空层。

  商业部分也有四栋,总高均为三层。另住宅部分还有一栋文化活动用房。

  该项目的前身是无锡第三批次集中供地地块中的一毛纺A地块,竞得房企为晋合置业,成交楼面价为15359元/㎡。需要注意的是,该成交价包含商业部分,实际住宅部分的价格会更高。

  该地块靠近中山路与凤宾路,可通往凤翔路高架等主干道,自驾出行比较便利,但是早晚高峰时可能出现堵车现象。

  公共出行方面,该地块紧邻地铁3号线吴桥站,稍远一些还有地铁4号线黄巷站,约800米左右,均步行可至。

  地块周边300米范围内有3个公交站台,分别是后张巷站、吴桥站和吴桥(中山路)站,10路、29路、90路、202路、509路、762路等十余条公交线路经过,可通往河埒口、崇安寺、无锡火车站、西漳、人民医院等区域。

  该地块靠近苏宁天御、金太湖国际城、欧风新天地,但三者目前的人气都比较惨淡。

  不过,欧风新天地即将变身常发广场,规划7层,地上5层、地下2层,负一负二层均为停车场,除此之外另有5000㎡立体停车场,共计拥有600多个停车位。

  金太湖国际城也将化身金太湖小商品城,进行整体转型。

  再加上本身项目自身就带有商业,倘若将来能够顺利运营,那么整个片区的商业还是很够用的。

  该地块紧邻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该学校目前正在预备进行改扩建,预计建成36班小学。

  另外,地块周边1公里范围内还有无锡外国语学校、连元街小学惠山分校(在建)等优质教育资源,与地块一路之隔的恒大悦珑湾项目内配套建设一所12班幼儿园。

  该地块附近最近的医疗机构为101医院(904医院),稍远一些还有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院、无锡市康复医院、无锡太湖中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惠山分院等,医疗资源比较丰富。

  该地块周边有运河公园、江尖公园、吟苑公园、锡惠公园等,都是饭后散步遛狗遛娃的好去处。

  该地块周边二手房主要是凤宾家园(挂牌均价1.9万/㎡左右)、凤翔苑(挂牌均价1.6万/㎡左右)、锦熙府(挂牌均价2.4万/㎡左右)、老轻院小区(挂牌均价1.85万/㎡左右)、新欧风花园(挂牌均价2万/㎡左右)、建设新村(挂牌均价2.2万/㎡左右)、恒大悦珑湾(挂牌均价2.5万/㎡左右)、正祥梧桐水岸(挂牌均价2.1万/㎡左右)等。

  总的来看,老小区一般在1.8-2.0万/㎡左右,商品房次新房一般在2.5万/㎡左右。

  随着主城土地的日渐稀缺和梁溪科技城规划的提出,该地块所在的北塘板块越发炙手可热起来。相比于一河之隔的南岸,该地块所在的北岸已经5年未曾有土地出让,最近的一次还是2016年时恒大悦珑湾那块地。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整个大板块内在售的新房还是比较多的,这幅地块将来也是需要跟它们正面打擂台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