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故事|买对两点,她用5年时间里将身价倍增……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09 15:07:59

1

浪潮来临之时,她上了车

2016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年份,也永远被烙上了“暴涨”的字样。

年初一开始,房价就在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带动下出现疯涨的行情,然后是包括合肥、南京、苏州、厦门等所谓的“四小龙”的集体暴动,然后是其它热点城市的轮番上涨,无锡也不例外。

那时的TC才刚刚准备和男友结婚,婚房这件事也就提上了日程。虽然TC在无锡工作,但是男友却在太仓,成婚后二人定居哪里?最后,还是男友放弃了曾经的工作,二人决定定居无锡。

两个外地人,在无锡寻求一个家,并不是容易的事情。2016年,无锡房价同样迎来大涨,短短9个月,新房价格从年初的七八千直接飙升过万。

新房价格飙升,二手房价格也在逐渐上涨,见势不好,二人觉得不能再犹豫了。但刚刚工作不久的二人积蓄有限,权衡之下,二人最终购入了中桥那边的一套次新房,原来的房主都装修好了,89个平方,总价120万。

说来这套房买的也不容易,缘分这个事还真是玄之又玄。原房主男主人自己在网上发了售房信息,女主人又在中介上挂了牌,TC他们正是看到男主人发的信息才发现的这套房子,但是沟通再三,最终还是走了中介这个渠道。但当时房价一路看涨,原房主又开始犹豫……可以说,这套房子也是来之不易。

就这样,二人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如今,这套房子的总价已经涨到了200万。

2

买房这件事真的是得早做考虑

虽然自家的房子涨势喜人,但是当年到底还是思虑欠佳,留了一个大bug。原因无他,孩子该上学了。

TC告诉克李斯蒂,2016年买房的时候只觉得幼儿园、小学还行,完全没考虑初中,结果就埋下了金星中学这个大雷。家长嘛,都恨不得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如今竞争这么激烈,孩子更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两个人就想着再买一套房子,供孩子上学使用。

2019年下半年,TC就断断续续地跟着中介看了几次房子,但始终都没看到合适的,接着——疫情来了。

2020年年初楼市萧条,整个二月成交量断崖式下降,楼市走向飘忽不定。但是孩子下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接着就是小学,再加上无锡还要求入学儿童的户籍要在户籍所在地满一年,一些入学矛盾突出的施教区一户6年内只有一次对口入学的机会,再不买,时间就更紧迫了。

时间来到3月,全国解封,售楼处重新营业,中介们也开始带看,TC继续走上了房子的漫漫之路。小户型、低总价、好学区,这些标签凑起来基本约等于——能不能买的到随缘吧。

房子都是户型越小越吃香,TC一开始直奔三四十平的小户型,一连看了好几套房子,不是总价太高,就是实在太破,果真是真金白银的老破小。可是同样的首付价格,都能买五六十平的两室了,还能既满足上学需求,又保证自住需求,干脆,换个目标!

终于,遇上了!

一套曹张新村的老破小,扬名小学,五十几平,双卧室朝南,虽然是顶楼,但是原房主自己做了装修自己住。最关键的是原房主想要置换,急着卖房,挂牌价只有102万!均摊下来,每平米都不到两万!

兵贵神速,TC看房不久就立即下定,最终总价101万!如今,TC他们一家还住在第一套房子里,第二套房子返租给了原房主,不过原房主买的新房今年也要交房了,孩子上学的心事总算是解决了。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过后无锡房价又迎来了一波上涨,如今TC的第二套房子差不多已经到了两万四五的样子,买房这件事真的是得早做考虑。

3

或许未来还会换房

两套房子都是贷款,但是好在每月两套房的房贷也只有8000来块,基本是现在买一套新房的还贷水平了。

TC告诉克李斯蒂,他们一家也在考虑置换的事情。等孩子上学之后,他们考虑把两套房子都卖掉,置换到经开或者别的区域,“买个大点的,就是担心到时候房价就更高了”,TC说。

TC无疑是幸运的,两次置业都买在了涨价前,随着房价的上涨,自己的资产也翻了个番。买房要抓紧时机,尤其是刚需朋友,一步到位太难,观望着观望着房价就涨上去了,一定要先上车。有上学需求的朋友也一定要早做打算,不光是幼儿园、小学,中学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一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