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契税、个税要变?无锡调整非普通住宅认定标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09:44:29

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无锡调整非普通住宅认定标准。

  为进一步优化前期物业服务项目收费中有关非普通住宅的认定,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无锡市高品质住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无锡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将调整后的非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通知如下:

1、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建筑容积率在1以下(不含1)或4(含4)以上;

  2、同一物业管理区域内,住宅建筑均为低层住宅(指地面以上不超过3层,含3层)或不超过5层(指地面5层,含5层)的多层住宅,且建筑形态为独立式别墅或联体式、叠加式住宅,或地面以上有部分叠加式(指标准层叠加)和平层式混合的,这一区域内的住宅均定义为非普通住宅;

  3、同一物业管理区域内,若有不同类型住宅的组团,住宅建筑均为低层住宅(指地面以上不超过3层,含3层)或不超过5层(指地面5层,含5层)的多层住宅,且建筑形态为独立式别墅或联体式、叠加式住宅,或地面以上有部分叠加式(指标准层叠加)和平层式混合的,且该组团其他组团间有道路、绿化带等明显区分,则该组团内住宅可确定为非普通住宅;

  4、土拍时已明确为高品质住宅的物业服务项目

  以上四个标准符合其一即可认定为非普通住宅。

  建设单位对于拟认定为非普通住宅的房屋,应在办理选聘前期物业服务单位前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供以下材料:

  1、关于项目非普通住宅分布情况的说明;

  2、以条件1确认为非普通住宅的,提供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出具的关于项目容积率文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其附件);

  3、以条件2、3确认为非普通住宅的,提供项目总平面图,在总平图上标注拟定的非普通住宅组团位置;

  4、以条件4确认为非普通住宅的,提供土拍相关证明文件;

  5、其他有关材料。

  建设单位应当在前期物业招标投标备案时向市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出具认定为非普通住宅的依据材料。

而非普通住宅的认定,将对契税、个税等一系列造成影响

1. 个人所得税:
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且为卖方家庭唯一住房,免征。成交价*1%。
非普通住宅:按照总价的2%或者两次交易盈利部分的20%缴纳
2. 增值税及附加税:
普通住宅满2年免征;
非普通住宅差额征收
购买普通住宅不用缴纳增值税,但是由于不同城市对于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不同,所以还是要根据各自城市的政策来看。比如说一些小县城,购买非普通住宅就不需要缴纳增值税,而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购买普通住宅的话,购房者就需要缴纳增值税了。
3. 契税:
普通住宅: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减半,税率为1.5%。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下普通住房,契税税率为1%。
非普通住宅:税率为3%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