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提振信心!购房享补贴、配套消费信贷、惠民消费券……梁溪、经开、惠山相继发布楼市新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6 09:54:35


继梁溪区出台购房新政后,

经开区、惠山区相继发布购房新政!

1

经开区:购房配套消费贷、购房凭证抵扣


一、鼓励支持高端人才购房


对符合条件的高端人才,可以不受无锡市住房限购条件的限制,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宅(有二胎及以上可放宽至二套房),并给予购房补贴



二、鼓励支持企业购房用于人才居住


对经开区重点企业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用于人才居住的,最高给予总房款2%的购房补贴



三、支持各类人才安居落户


大学及以上学历人才在经开区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即可落户,直接享受购房资格



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夫妻双方均在经开区就业并缴纳社保的家庭(以下简称双职工家庭),在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享总房款2%的购房补贴,二孩及以上经开区双职工家庭可不受无锡市住房限购条件限制,在区内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五、实施购房配套优惠信贷政策


引导相关金融机构为经开区双职工家庭、单职工家庭(夫妻中任意一方在经开区就业并缴纳社保的家庭)分别提供不超过50万元、30万元低成本消费信贷,保障购房后其生活质量不下降。


六、实施购房凭证抵扣措施


凡在经开区城市更新项目中采用货币化安置的,发放购房凭证。购房凭证持有人在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商业用房时,凭购房凭证享受相应房地产企业提供的购房优惠



2

惠山区:购房给予消费券、优化预售资金监管


一 鼓励个人购买商品住房 


5月为房地产促销月,购房人凭5月1日-5月31日期间在惠山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商品房买卖网签备案合同,政府给予每户1-2万元惠民购物消费券(金额按照购房总价分类);5月1日-10月8日期间由住建等相关部门举办主题多元、形式多样的楼市暖心专场房交会。


二 鼓励支持各类人才落户惠山 


经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的人才,在认定有效期内,即可在惠山区范围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放宽至二套房),并可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申请购房补贴。 


三 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根据无锡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定等级,A级开发企业可降低30%比例核实重点监管资金额度;还可以凭其监管银行以外的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出具的不可撤销的见索即付现金保函,免除同等额度的重点监管资金额度;A级、B级开发企业年内可跨一次节点申请拨付重点监管资金。 


四 支持企业疫情交房纾困政策 


针对在2022年12月31日前约定交付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为急需交付的项目开辟交付验收绿色通道;支持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交付项目可在原购房合同约定交房日期的基础上顺延30日。开发企业需采用书面通知形式提前告知买受人。如因此产生争议,合同双方当事人可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依法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3

梁溪区:多孩家庭购房补贴、人才落实购房资格

适用对象 对在梁溪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以下两类人才予以支持:


 1、高层次人才:按照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确定的 A、B、C、D 等 4 个类别人才,全职在本区工作,在本市 5 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信息。 


2、高技能人才:梁溪区紧缺的持有高级技师、技师(二级)、 高级工等相关资格证书的人才。 


上述人才需在无锡市区范围内(不包括江阴、宜兴)无自有住房(包括个人所有及与他人共有)。 


支持政策 一是高层次人才按照无锡市有关条款执行;落实购房资格支持,并给予购房补贴。二是高技能人才落实购房资格支持。 


补贴对象 符合条件的 A、B、C、D 类人才自费购买区内首套自住商品房,可按标准申请购房补贴,申请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总价。 


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放宽至二套房,并给予购房总额 3% 的支持。


补贴标准 


A1 类人才 1000 万元,A2 类人才 500 万 元,A3 类人才 300 万元;B1 类人才 150 万元,B2 类人才 100 万元,B3 类人才 60 万元;C1 类人才 50 万元,C2 类人才 40 万 元;D 类人才中符合“锡引”工程相关政策的按其规定补贴。


申请购房补贴的,不得同时享受人才公寓租房补贴政策,如已享受,应扣除已享受部分。购房补贴额度在 50 万元及以下的,一次性发放购房补贴款;50 万元—100 万元的,分 2 年按照 5:5 比例发放购房补贴款;100 万元以上的,分 3 年按照 4:3:3 比例发放购房补贴款。


享受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人才,应与相关主管部门签订协议,符合市区多项宜居政策条件的人才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其中涉及资金补贴类的按照就高不叠加原则享受。人才所购得的享受购房补贴的房产原则上 5 年以内不得上市交易, 在梁溪连续工作未满 5 年离区的,应等价退还购房补贴,未退还购房补贴款的,应承担违约责任且所购住房不能上市交易。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或以不正当手段骗取人才购房补贴的个人和用 人单位,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 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

利好政策频出,现在是买房/换房的好时机吗?

近期,包括梁溪、经开、惠山已经发布了相应的购房政策,推出购房补贴、购房资格放松、配套消费信贷、发放购物消费券等措施,相信接下来滨湖区、新吴区、锡山区也将有所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无锡已发布支持楼市健康发展的“锡十条”,而且房贷利率也有一定下调,降至首套4.6%,二套5.2%水平。如今各区出台新政进一步扩大购房利好,也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



问题是,诸多的利好政策之下,目前适合买房/换房吗?


一个城市的楼市是否安全,首先先看库存及房价:


数据显示,4月无锡商品住宅库存约为531万方,去化周期约为11.9个月(按近12个月去化计算),按此去化周期来看,无锡市场仍较为稳定。


房价方面,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868元/㎡,环比上升0.35%无锡市场房价保持稳定。


其次,利好政策频出,也导致部分购房者观望心态加重,等待政策探地。


业内普遍预计,随着政策稳定,利好传导至需求端,刚需及改善型需求释放,无锡二季度市场将加速恢复,三四季度将迎来全年成交高位。


整体而言,在政策面利好出尽后,确实适合刚需买房及改善换房,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如今房企暴雷不断, 恒大就是前车之鉴,购房者要认准开发商品牌,最好是国企、央企之类开发的楼盘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