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惨!被迫入住毛坯房!被切水电还要自建卫生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6 17:39:08

  上热搜了!这个小区百余户业主入住5年烂尾楼,被开发商切断水电不说,连卫生间都是自己建的……怎一个“惨”字了得!

  1、交不起房租,住进烂尾楼

  有一个戏谑的说法,说人生四大乐事为“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那人生四大惨事估计就要算“恒大购新房、年前入股市、除夕看春晚、初一观球赛”。

  当然,有烂尾风险的楼盘可不止恒大一家,这不,西安锦岭公寓100多户业主也遇上了烂尾楼。

  据悉,这100多户业主目前已经集体搬进了烂尾近五年的房子,有的打地铺,有的睡板床,简直活脱脱的现代版“城市吉普赛人”。

  业主王先生介绍,入住以来开发商不仅切断水电,连卫生间也是业主自建的,自己在2017年买的房,一共3栋楼,1栋烂尾还有2栋没建成,期间开发商还组织业主自救,让他们抓紧交齐尾款。

  业主吴女士称自己有3个孩子,因实在交不起房租住进了烂尾楼,屋子没有窗户,孩子还冻感冒了,孩子经常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正常生活。

  开发商西安华岳实业有限公司拒绝回应此事,业主称自己目前也无法联系上相关负责人。省吃俭用攒钱买房,原本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但因为楼盘烂尾,业主们买到的却是无边等待和无尽麻烦。

  对此,网友们的评价也是五花八门:

  有感叹“奋斗半生买的房子就这个下场的”,有气愤预售制度的,也有提出建议“如今,房子一定要买央企的,有保障”的,还有直接现身说法的:“16年买的当时两个人还没结婚,现在两个娃了还没住上,开发商只会让交钱,现在打官司开发商连交的钱不都认了,这种无赖真是可怕至极”。

  不难看出,大家都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但辛酸遭遇之外,业主们承受的心理落差和生活压力,则是外人所无法想象和体会的。

  2、业主自救

  被迫住进烂尾楼可以说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下下策,但业主们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并不止于此,有些烂尾楼盘的业主被迫自己当起了建筑工人,美其名曰“自救”。

  比如说河南恒大珺睿府,距离交房109天时,楼盘迟迟不复工,眼看着就要烂尾。部分业主为了能如期交房,还着房贷的同时,每天十几二十几个人地主动去干活,关键还是免费的。

  估计业主们也没想到,结束了一天的“搬砖”工作之后,竟然真的还要到自家房子的工地上搬砖。这种无奈之举看起来也是颇令人心酸。

  除了出人,也有楼盘业主出钱。云南昆明高新区财兴盛大厦的业主们自救6年,自筹1170万余元,终于在2020年11月19日拿到不动产权证,至此,该楼盘已经烂尾了11年……

  像这样能够自救成功的虽然费事些,但房子到底还是到了自己手里,但也有些楼盘业主们百般努力也只能望洋兴叹。

  3、无锡烂尾

  无锡也有诸多烂尾楼,有的已经接盘重生,比如说亿丰锦瑟、蠡湖香榭D地块(后来的世茂璀璨蠡湖湾)、金匮里(鼎鼎大名的朗诗新郡)等;

  也有的正在逐步恢复元气,比如已经变身芯享会项目的香槟街铂悦府、已经被朗诗收购的太湖嘉汇广场……

被切水电还要自建卫生间

  当然也有一些还在烂尾中,比如说金盛华彩荟、恒泰悦璟府(曾经的芙蓉山庄)……

  好消息是,恒泰悦璟府现在已经由政府介入牵头进行开发公司预重整。

  或许以后人生四大乐事,将变为五大乐事,新增的一条就是“如期能收房”。

  预售制度楼盘烂尾的可能必然比现房销售要大的多,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现房/准现房销售的楼盘,或者选择国企/央企开发楼盘。

  你知道哪些楼盘已经烂尾了呢?评论区等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