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无锡买房看过来!你们关心的8个公积金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8 10:24:41

1、我家庭多年前办理过一次公积金贷款,该房已出售,现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如果我再买房,还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吗?

A答:不可以。您办理过一次公积金贷款,现名下又有一套住房,合计认定为两套住房,中心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2、我家庭为本市户籍二孩家庭,夫妻俩均正常连续缴存公积金,未办理过公积金贷款,名下也没有过住房,现打算使用公积金贷款在无锡市区购买房屋总价150万的首套住房,能否享受二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的优惠政策?

A答:可以。根据您描述的情况,符合首房首贷的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

3、职工名下存在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的安置房,是否算一套房?

A答:以我市(含江阴、宜兴)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房屋信息查询结果为准。

4、我家是二孩家庭,以前买房办理过一次公积金贷款,该房已出售,2021年6月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120平的商品房,现在名下就一套住房,我们夫妻都正常缴存公积金三年多,现在办理转贷能享受二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的优惠政策吗?

A答:不可以。根据您描述的情况,不符合首房首贷的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

5、请问《住房信息查询证明》、《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在哪里办理?

A答:《住房信息查询证明》到我市(含江阴、宜兴)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到现居住地街道(镇)办理。

6、我家庭名下现有一套房产,我们夫妻均已正常、连续缴存公积金两年以上,现在打算购买一套法拍房,法院要求我们全额付款,如果全额付款还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吗?如能办理,除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常规材料外,还需提供哪些其他材料?

A答:可以。全额付款后,在不动产权证办理前至中心办理。还需要提供拍卖成功确认书、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法院出具的房款结算票据。

7、我和妻子没有购买住房,目前在宜兴租房居住,能否提取公积金用以补贴房租?

A答:如您在本市(含江阴、宜兴)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可提取公积金。

8、我在今年的4月1日通过无锡微信公众号办理了无房租房提取公积金12000元,4月25日起额度调整为15000元/年,能按新政申请提取差额部分吗?

A答:按办理时的规定执行。

来源:无锡公积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