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张建英:让东方的婉约知己走向世界
来源:乐居2022-06-10 11:40:16

  提起无锡,会想到些什么?

  是江南水乡,是吴越之地,是太湖明珠,是运河风情……

  这座独特的城市里,还有更多惊喜值得挖掘和发现,天猫好房“城市体验官”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去关注无锡发展背后的故事、去观察无锡和世界的距离、去追溯无锡历史文化的脉络与源头,去思考自己和这座城市的连接。

  本期天猫好房“城市体验官”特邀江苏旗袍协会无锡总会会长张建英女士,介绍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讲述她眼中的无锡城市发展。

让东方的婉约知己走向世界

  2014年,张建英女士因为一次偶然的际遇,接触到了传统旗袍文化,在她眼中,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旗袍,不仅是东方女人的婉约知己,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窗口。

  至此,张建英女士加入到推广中国旗袍文化事业的行列,想要将中国旗袍的华美风采、优雅气质,结合水乡无锡的文化艺术底蕴,由内而外的展现,走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

  天猫好房:您眼中的无锡是什么样的?

  张建英:无锡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宜居城市,同时各个老街保存的较为完好,整体而言充满人文气息。

  天猫好房:对于无锡的城市发展,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张建英:自从改革开放,我们无锡的城市面貌改变真的很大,比如说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让我们无锡增添了很多的光彩。

  天猫好房:对于宜居生活,您是怎么定义的?

  张建英:我认为不同年龄段对宜居生活的定义都不同,比如我年轻时候是奋斗过来的,我这个年龄段觉得宜居生活就应该是安逸的,周末能够跟姐妹们一起喝茶喝咖啡,然后聊聊我们以后的生活,这是非常美好的。

  天猫好房:在您眼中,旗袍的文化内涵是怎样的?

  张建英:我认为旗袍的内涵,它首先能表现一个人的素质和素养,然后从礼仪上规范自身,我认为是相当的重要。

  天猫好房:你觉得旗袍这种服饰,最吸引您的地方在哪里?

  张建英:我是这么认为的,旗袍,来自于我们以前的年代,然后一代一代传下来,传到我们民国的时候,传到现在我们都是改良了,旗袍是我们中国的国服,是我们中国的国粹,那么中华文化我觉得我们应该要传承下去。

 天猫好房:是什么契机使您加入推广旗袍的事业中?

  张建英:我是在2014年,参加了中国企管协会,然后也是一个华人推广的,当时我就觉得旗袍文化真的是对我来说印象非常深刻。

  我记得我的妈妈他们那个年代都穿着旗袍,那时候生日祝寿或者开个party结婚,这些老人们穿的旗袍,后来慢慢的长大了,觉得旗袍好像也逐渐淡薄,到我自己觉得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姿态的时候,因为我觉得旗袍还是我们的国粹,所以我决定把中国的旗袍文化推广起来。

 天猫好房:您坚持这项事业如今多少年了?做了哪些方面的贡献?

  张建英:我就从2014年一直推广到现在,其中里面有很多的甜酸苦辣,但这确实是自己的兴趣爱好,那么我相信在中国旗袍的文化事业上,我想会越做越好。

  当时推广旗袍的时候还是一步步来的,那时候我只是觉得把我们无锡的市场推广起来,当时我就穿着旗袍就上街,去中国银行等,交了几个姐妹们。当时我们穿着旗袍走在马路上,每个人都是回头率很高。

  但是穿着旗袍,我们还是做到优雅和规范,比如有一次我记得在中国银行取钱的时候,然后风比较大,柜台上一张纸一下子吹下去,我之前得到了老师们的辅导,然后我就慢慢的这样蹲下去,把这一张纸慢慢的拿下来。

  人家后面用很惊讶的目光看着我,我就觉得自己也是很美的。我能穿着旗袍,不单从自己的言语,还有规范等等方面来展示旗袍文化。

  天猫好房:您觉得当前推广旗袍的过程中,最困难的是哪些方面?怎样去克服?

  张建英:我们中国的文化,它有绫罗绸缎,有我们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些面料,当时都是推广到国外,现在就是更注重国内的推广,比如说中国的云锦、蜀锦、宋景、织锦等,我会把这一系列的绫罗绸缎,通过我们这个旗袍走向世界,走向全世界每个角落。

  甚至于我曾经穿着我们中国的旗袍,到过很多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等,当时老外看到了夸奖 very good好美,就是这是我开心的事情。

  那时候推广旗袍的困难也是有很多,作为一个推广的领路人,一定要有付出,没有付出那是不行的。

  当时为了推广旗袍,我是自己免费让她们来学习的,只要交200块钱,就可以成为终身制的会员,免费送一件旗袍以及所有的道具,所以她们非常高兴。

  我之前自己交费了,全国各地都去学到的知识,我就用给了我们这些的会员们,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我所觉得旗袍的推广应该要有大爱,你没有热爱怎么能推广?

  现在困难之一就是没有地方,自从疫情来了以后,薛福成故居就关了,那里也是我们无锡非常有名的古典的纪念馆,是让我们所有的会员们能在这么好的环境内,让大家在一起尽情的唱歌跳舞,旗袍走秀,然后大家可以一起喝茶,一起讲解学习的地方。

  我们旗袍的文化很优雅的,所以假如说其他的领导人也好,企业家也好,也可以给予我们支持的话,给予我们活动场地,让我们再把我们无锡的旗袍,把我们中国的国粹再推广得更好,做得更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