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提前还房贷还收1%补偿金?交行公告“一日游”!无锡目前各大银行提前还款啥条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3 17:22:39

8月1日,交通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

该行个人按揭贷款与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将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

比如说房贷提前还款30万,不满规定的期限,就得额外付出补偿金3000元

针对近期交行发布的补偿金公告,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对提前还款收取补偿金,或是出于不希望客户提前还款的考虑。特别是在这两年个人按揭贷款量价齐跌的情况下。

这个公告一出,瞬间引发争议,尤其是房贷市场,然而该公告仅发布一日后,就被删除。

那么目前无锡各大银行提前还款啥条件?

01

多家银行满期限后不收违约金/补偿金

据乐居致电无锡8家银行发现,事实上,无锡多家银行只要满期限是不收任何违约金/补偿金的。

比如建设、招商、江苏以及无锡农商行

而其他银行不满期限收取费用标准也各不相同,其中交通银行确实如公告所说 ,要收取本金的1%,而中国银行则是收取还款金额6个月的利息

当然,具体违约金/补偿金的细节,可以联系自己的贷款经理进行协商,贷款经理通常都有减免金额的相应权限,比如交行就可以对客户的提前还贷,每年可免收补偿金1次

此外,提前还贷也需要与客户经理进行预约,通常是在一个月前预约,到办理贷款的支行进行提前还贷。

02

提前还贷业务量大增 不排除政策变化的可能

当问起提前还贷的业务量时,多个银行人员均表示今年业务量明显增多

“这么说吧,截止今年8月份提前还贷的,就已经抵得上去年全年的。”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而提前还贷的原因主要涉及三个方面:房贷利率下降、经济形势变化、商转公

今年房贷利率下调了3次,无锡最新主流利率已经是4.25%起,属于历史低位状态,对比去年下半年超过6%的利率,不少人都觉得亏了,自然选择提前还贷。

今年经济形势变化的情况也众所周知,面对降薪、失业的风险,以及理财投资收益的下降,不少人自然选择提前还贷降低负债。

商转公就是转贷业务,今年无锡重启了商转公垫资服务,加上公积金新政针对部分群体上调了额度,使得原本纯商贷的客户选择降低利率,转为公积金贷款。

一方面是个人贷款有效需求不足,增长缓慢一方面是房贷利率接连下调,加大向经济让利另一方面是市场提前还贷的业务增多……

业内人士认为,综合多个因素,今年银行在房贷个人贷款方面相应的收益明显减少,未来不排除调整提前还贷政策的可能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