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专项整治ing!涉及物管服务突出问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3 08:36:00

说到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复杂,矛盾不少,化解有难度。针对行业管理中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普遍存在难题,滨湖区现开展相关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赶紧来看具体内容。

整治范围

 滨湖区范围内实施市场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

整治内容

 ● 收费和公共收益公示专项整治

 1.未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等信息的问题;

 2.未按规定对利用物业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所得收益、支出单独列账并定期公示,违规擅自使用公共收益的问题;

 3.受委托代收水电气暖等费用时,违法加价或违规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费用,不按要求公示公共水电费、电梯使用费分摊情况的问题。

 ● 建筑垃圾搬运专项整治

 1.存在“强买强卖”,强行推荐建筑材料、开展建筑垃圾搬运服务的问题;

 2.以各类名义收取搬运保证金、搬运管理费、搬运中介费的问题;

 3.以“管理”“登记手续不全”“电梯规范使用”等为名设置障碍阻拦外来搬运服务企业(个人)进小区开展正常搬运服务或者指定搬运服务的问题。

整治阶段

 ● 自查自纠阶段(10月底前)

 各镇、街道、开发区要督促辖区内物业服务项目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对收费和公共收益公示、建筑垃圾搬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自查,明确专人负责,迅速排摸登记,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计划,限时整改销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各镇、街道、开发区物管部门要充分发动指导辖区内物业服务项目开展自查整改,并联合属地社区及相关部门对物业服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建立物业服务项目问题整改清单,形成书面报告。

 ● 专项检查阶段(11月1日—11月30日)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科室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对各物业服务项目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较多的小区。检查工作完成后,要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回头看”阶段(12月1日—12月15日)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会同区级相关主管理门,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尤其是问题落实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项目,要进行重点督查,盯牢主体责任,压实监管责任,确保整治成效。

 ● 总结巩固阶段(12月16日至2023年1月15日)

 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宣传引导,要求物业服务项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收费和公共收益公示、建筑垃圾搬运等落实管理。

线索反映电话

0510-81178756

“我们将以收费及公共收益公示、建筑垃圾搬运为突破口,通过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建立健全‘政府管理+基层治理+物业服务+业主自治’的四方参与模式,搭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的互动平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专项整治,物业服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按合同履约、不公示服务收费标准、不公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得到明显遏制。该局还将严肃查处涉及建筑垃圾搬运的违法违规和涉黑涉恶行为,持续规范各类市场主体在小区内从事建筑垃圾搬运活动,并对被媒体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