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财富密码”!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03 14:04:50

  就在昨天,无锡第三次集中供地落下帷幕,20幅地块全部稳稳落地。至此,无锡2021年全年的宅地供应也已经宣告结束。

  回看这次土拍,20幅地块所属的区域也很具有代表性,无论是新晋发展的宛山湖科技新城,还是“经典永流传”的昔日的太湖新城、今日的经开区,都从一定程度上展现出了无锡近来比较关注的板块。

那再结合今年所有推出的地块,我们或许可以总结出几个板块关键词:洛社、宛山湖、经开、蠡湖新城、山水城、锡东新城……

  1.今年供应数量前三居然是它们

  今年无锡(市本级)共计进行了6场土拍,各区共供应67幅地块(包含定销房地块),66幅成功出让,仅有阳山新渎路与环山路交叉口东北侧地块撤回。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山水城板块或许是这TOP3中(与锡东新城板块并列)最低调的一个,不声不响供应了多幅。除了仍在酝酿中的3幅外,最早出让的由招商美的联手拿下的笠泽路地块也已经打造为山水拾涧项目,入市在即。

  锡东新城板块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则是一再引爆人们讨论的话题,从房价到奥体,无一不是人们关心的重点。

另外,泰山路板块、硕放板块、鸿山板块、惠山新城板块、阳山板块、洛社板块、崇安板块、蠡湖新城板块也各出让了3幅,但是阳山板块新渎路地块最终被撤回。

  相比之下,其他板块供应量相对平常。

  2.近四年土地供应“稳”字当头

  克李斯蒂也整理了自2018年以来无锡所有招拍挂地块,共计172幅地块。

  其中,2021年供应67幅,2020年供应47幅,2019年供应28幅,2018年供应30幅。单从供应数量来看,近几年一直呈递增态势。

  但据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300公顷,2021年计划供应无锡近两年来供应面积基本稳定。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2021供应计划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2020供应计划

  那从近四年各大版块供应分布来看,经开区以16幅稳居榜首,其次为北塘板块14幅、锡东新城板块10幅,这也基本上符合目前无锡房价金字塔的状态。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如今,洛社板块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惠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组成部分之一,该区域也已经成立了洗砚湖生态科技城,致力于成为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的生态科技新城。未来,板块内还有锡西万达、叮咚买菜等项目落地。可以说,板块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板块地价也已经在今年8.2号第二次集中供地中触顶现价10000元/㎡+3100㎡的配建面积,成为新晋万元地板块。可以说,洛社板块真的是“闷声发大财”的典范。

  除此之外,泰山路板块、硕放板块、鸿山板块、惠山新城板块、阳山板块、洛社板块、崇安板块、北塘板块、山水城板块、蠡湖新城板块、渔港板块、经开板块、锡东新城板块、东港板块的供应量总体上是呈递增趋势的,而这些板块基本上也是目前无锡楼市中相对热门的版块。

3.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出炉,未来发展要看这里

  近日,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稿),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这份公示稿,无锡将要构建“一城两核、四片六组团”市区空间格局:

  一城:市区主中心城区,包括“两核”和“四片”两核:梁溪老城和太湖新城四片:锡东城区、惠山城区、新吴城区和湖山片区六组团:东港-锡北、玉祁前洲、洛社、阳山、鹅湖、羊尖六个外围城镇组团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而且要依托轨道交通(也就是地铁线路),以城市双核为中心,重点强化以TOD为导向的6条发展走廊:太湖湾科创带走廊、大运河文化带走廊、城市“南向”走廊、城市“北向”走廊、城市“东向”走廊和城市“西向”走廊。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无锡究竟在画怎样一幅蓝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