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年末置业最关键的第一步,很多人恐怕还不清楚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3 15:08:07

  乐居买房讯 年终将至,为把握最后回款时机,不少项目抓紧上新、加推,各类优惠频出,又一个置业窗口期已然开启。

  除了选对项目、争取折扣,了解清楚所在城市的购房政策也很重要, 特别是对于首次置业的群体而言;购房资格、限购限贷、公积金、银行利率……这么多需要注意的点,去哪儿才能一次性全部摸清?别担心,这就为您奉上2021年无锡最全购房政策百科:

  一、限购政策

  如上图所示,根据无锡现有限购政策,非无锡户籍人群与无锡本地户籍人群限购情况不同,具体限购区域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去年的830新政在限购基础上增加了“离异家庭的购房限制”。

  夫妻离异后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拥有住房套数计算。不过,无房一方离婚后2年内购买商品房可凭名下无住房信息证明和诚信声明,新购买商品住房一套。

  非无锡户籍人群可通过落户获取无锡户籍,落户方式主要有租房落户、买房落户、投靠落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落户等方式,房屋面积限制和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的相关年限要求等已经被取消,落户门槛已经大大放宽。

 二、贷款政策

  如今无锡的房贷形势处于正常状态,目前多数银行都实施首房首贷首付4成起,部分银行可实行3成首付。

  并且,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买房的时候,大家一般来说都会选择贷款,而主流的贷款方式有商业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这三种。

  1、商业贷款

  纯商贷首套房贷利率约6%左右,二套房贷利率约6.15%左右

  组合贷首套房贷利率约6.15%左右,二套房贷利率约6.40%左右

  2、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连续缴存6个月才可申请贷款,且自申请贷款之月起前两年不欠缴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和第二套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个人最高可贷3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款60万元。

  3、组合贷款

  商贷转组合贷需自筹资金。比如说,你现在剩余100万商贷,要转成组合贷的话,需要先自筹100万资金备用,然后先去申请转贷,等转贷申请审批通过以后,会通知你先去银行把100万商贷还清,然后等待放款即可。

  三、限售政策

  从2017年5月20日24时开始,在无锡买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个人或家庭买房,取证2年后方可转让;法人单位买房,取证3年后方可转让。

  2020年8月30日新政,无锡市区(不含棚户区改造重点地区)个人住房满2年不满5年转让,需要缴纳增值税,满5年可免征。

  市区定销商品房、征地拆迁安置房上市首次交易,继承、直系亲属间赠与、房产归并等不受该项规定限制。

  因不动产权证的更正、补证、换证或等原因导致登记日期发生变化的,以同一产权人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为起算时间。

  四、税收政策

  收房时需要缴纳契税、大修基金和一年的物业费。

  契税、大修基金缴纳标准如下:

  好房不等人。明白了政策,下一步就要抓紧看看近期好盘了。据乐居买房统计,在2021年终到来之际,融创CHINA山水江南、梁溪观邸、华发中央首府等项目市场关注度较高。

  融创CHINA山水江南是融创在全国的第四个“山水系”作品,占地面积66954.8平方米,整个小区规划14栋楼、786户,分为A地块装修高层和小高层、B地块叠墅产品。高层建面124平米,主要分布于8、11、14号楼;小高层建面143平米,分布于9、12、13、15号楼。

  项目预计11月份加推11#楼高层,均价33000元/平。另外项目目前还在售15#楼小高层剩余3楼以下房源,均价35000元/平。项目小高层、高层均为带装修交付,带中央空调、地暖、新风系统等。15#楼总高18层,两梯两户;11#楼总高25层,两梯四户,预计2023年10月底交付。 

  梁溪观邸由宝龙地产和梁溪城投联袂打造,该项目是宝龙地产在无锡第五个作品。项目择址无锡主城区梁溪区北塘山北板块,坐落于惠山北麓,紧邻惠山国家森林公园、锡惠公园、寄畅园、惠山古镇等景区。项目靠近地铁3号线石门路站,周边汇集盛岸路、江海路、凤翔路、快速内环路等主干道。周边有百乐广场商圈、盛岸市场、山北市场等生活配套。

  项目规划打造约12万方低密度多层住区,采用新中式楼宇低檐,房源总高6-11层。小区总共885套房源,规划有6栋11层建筑、9栋9层建筑,以及9栋6层建筑,主力户型建面约88㎡、108㎡。

  发中央首府,位于经开主轴贡湖大道上,正处在震泽路、太湖湾两大核心版块交汇处。地铁1/4号线双地铁,对望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项目自建专业网球场馆、跆拳道场馆,由普利斯、Populous及天华三大国际团队联袂设计,按照LEED金级认证标准、华发优+4.0产品体系打造,融入健康及体育运动元素的东南亚风情景观园林,洋房理念造高层,全系户型大面宽、大阳台、大客厅,臻选18大国际品牌,精心打磨31处人性化细节,约109/129/170m2臻装寰幕宽境高层。

  诸多项目消息,想要一手掌握?天猫好房双11活动继续,心仪好房应有尽有。“品牌好房”“特价新房”“必看房源”“低佣二手房”一应俱全,满足购房者多元需求;直播看房、大V讲房等栏目,在推荐优质楼盘的同时,还安排了主题丰富、干货十足的购房知识科普、选房技巧详解等环节,进一步降低购房群体踩坑的风险。

  此外,双倍回血、1元秒杀1平方等优惠权益堪称琳琅满目,让购房者不仅能买好房,更可享好价。

  现在,天猫好房 “回血双11”仍在报名期,参与就有机会报销最高18888元双11购物账单。部分楼盘加入“双倍回血”计划,可为购房者提供双倍报销权益,即最高37776元回血红包。

  不用担心错过,活动报名有效期为10月20日至12月10日,12月4日至11日为抽奖期,共10000个中奖名额。报名并中奖后,半年内完成购房,就可报销双11账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