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住福满家 | 想在无锡落户?看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04 00:00:00

  乐居买房讯 买房伊始,政策先行,购房人除了选对项目、争取折扣,了解清楚所在城市的购房政策也很重要, 特别是对于首次置业的群体而言。购房资格、限贷、公积金、银行利率……这么多需要注意的点,去哪儿才能摸清?“住”福万家——天猫好房2022新春置业季已正式开启,为您奉上无锡最新落户政策。

  苦于限购政策,部分不具备无锡购房资格的购房人群往往会选择落户无锡,以便购买房产。那么无锡的落户政策如何呢?

  在落户方面,无锡有买房、租房、人才引进、投靠等多种落户方式,而此前发布的落户新政,又在多个方式上放宽了限制。

  1、全面取消江阴、宜兴行政区域内的落户限制,只需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经住建部门登记备案的租赁房屋)或者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保,即可申请落户。

  2、全面取消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等群体的落户限制。相关人员在锡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者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社保,即可申请落户。

  3、取消原购房落户的房屋面积限制和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的相关年限要求。相关人员在锡拥有所有权住宅,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即可申请落户。

  4、调整放宽参军进入城市人口、新生代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居住和举家迁移的农业转移人口等来锡就业人群的落户条件。相关人员在锡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保满2年,即可申请落户。

  5、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明确相关户籍准入年限实行城市群之间积累互认。

  另外有几点需要注意:

  ①、高校及职业院校毕业生(放宽至毕业3年内)、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等群体,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者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申请落户。

  ②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通过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政策申请落户的,提交学历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一,以及本人、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在本市的无房证明,有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迁的,提供婚姻状况、子女关系等证明材料。

  ③父母、子女之间可以相互投靠迁移户口,没有年龄限制,也没有人均面积限制。

  ④租赁落户首先,本人、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在本市无住房。其次,租赁的住房是通过住建部门租赁登记备案的住宅用房。

  且需要房屋所有人出具是否同意接受落户的书面意见,同意接受落户的需提供房屋权属证明。符合落户租赁住房情形,但房屋所有人拒绝接受落户的,落户于该租赁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家庭户。

想在无锡落户?看这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