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18座站点!开始招标!地铁6号线来了!可惜这个板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8 17:52:32

在地铁4号线二期、锡宜S1号线、地铁5号线、锡宜S2号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的时候,地铁6号线也悄声来临。

1、18座站台!无东北塘站点

近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官方网站连续发布7条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土建设计项目招标公告。

据招标公告显示,预计无锡地铁6号线工程正线全长约24.3公里,共设18座车站(含7座换乘站),设场段一座,主变及派出所相关配套工程,新建无锡地铁线网第二控制中心。

本次发布的7条招标公告内容,出现了部分站点信息,总计有17个。

分别是——广源路站、东风站(公共区与3号线换乘)、塘南路站(与S1换乘)、三阳广场站、学前西路站、仙蠡路站、中南路站(与5号线换乘)、滨湖区政府站(与7号线换乘)、金石路站、五湖大道站(公共区与4号线换乘)、文化宫站(与1号线换乘)、和风路站、清晏路站、清源路站、太湖新城站(与S1、S2、S5换乘)、奥体中心站、贡湖湿地公园站。

但遗憾的是,此次招标站点仍旧无东北塘板块站点。

此前第三期地铁建设获批前官方给出的说法是:6号线在锡山区范围线路敷设尚不满足国家目前地铁建设政策要求,故第三轮建设规划上报中暂没包含锡山区范围线路。

2、四线共建!

除了正在招标的地铁6号线外,其余的四条地铁线路也在稳步推进之中。

01地铁5号线

无锡地铁5号线已通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查与初步设计预评审,正加快推进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批。

无锡地铁5号线工程自鼋头渚唐城站至新韵路站,线路全长28.9公里,均为地下线,串联鼋头渚、唐城景区、蠡湖新城、中心老城区、旺庄、梅村等区域,是一条兼具旅游观光功能的“文化旅游线路”,有利于优化无锡市城市发展格局,完善轨道交通线网结构,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水平。

02锡宜S2号线

锡宜S2线正全面开展各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前置要件审查工作。

锡宜S2线起自宜兴站,终至太湖新城,设站9座,是苏锡常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的组成部分,是一条主要承担宜兴至无锡主城区间客流、兼顾沿线各组团内部通勤客流的快速通道。

03地铁4号线二期

无锡地铁4号线二期已于6月29日正式开工。

无锡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端连接博览中心站,起于瑞景道站,止于锡士路站,共设车站6座,保留向东延伸条件,全长约8.3公里,全部为地下站。建成后,将与4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并预留未来进一步延伸条件。该线路对进一步完善无锡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服务太湖新城建设、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04锡澄S1号线

锡澄S1线各项建设任务有序推进。目前全线9座车站中已实现7座车站封顶,高架区间土建工程完成77%,隧道盾构区间完成79%,计划年内全线车站封顶、实现贯通。

锡澄S1线起于江阴外滩,止于无锡堰桥,与无锡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线路全长30.4公里,设站9座,是无锡市首条市域城际轨道交通线,是无锡市域南北走廊重要联系线路,对于快速沟通无锡主城区与江阴市区,强化无锡市域“一体两翼”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锡澄一体化发展,增强无锡城市辐射力,做强“太湖长江发展轴”,更深程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无锡已经有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一期四条线路投入使用,对于提高锡城人民的交通便捷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种作用不仅体现在实质交通成本上,更体现在人们的心理距离以及随之而来的资源互通和价值提升上。

如今四号线二期、锡澄S1号线、锡宜S2号线、五号线、六号线五条线路提上日程,未来将会有更多区域居民受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