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尘埃落定!大剧院南侧地块挂牌!高度之争告一段落……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1 17:34:12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无锡大剧院南侧地块建设规划的讨论甚嚣尘上,诸多意见不一。就在近日,这幅地块终于挂牌!高度之争终于告一段落……

1、正式挂牌!

大剧院南侧地块位于经开区金石路与万顺道交叉口西北侧,为商办性质,将于11月8日开拍。

根据地块信息显示,地块面积105122.6㎡,起拍总价超10亿元(100046万元)。

根据地块规划条件显示,地块要求配建文化设施,总建筑面积不少于36000㎡,其中核定建筑面积不小于31000㎡,地下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而且商业部分50%自持。

关于开放空间方面,设置一定规模的室外公共开敞空间,应结合开敞空间设置一处城市雕塑。

建筑外墙主体应采用石材、玻璃幕墙或同等品质材料,体现公建化立面效果。

地下空间应与轨道站点联通,在满足公共交通、消防、安全等条件下,可局部突破建筑控制线,设置跨市政道路的空中或地下连廊。

值得一提的是,地块限高:主体建筑高度(至屋面)≤24米,局部建筑高度可适当提高,且建筑最高点高度≤33米。满足蠡湖空间景观要求,满足机场净空要求。

2、高度争论

关于大剧院南侧地块规划建设这件事,有着诸多争论。

有的人希望在大剧院南侧地块建设超高层建筑,建造类似于苏州金鸡湖的环蠡湖摩天大楼湖岸线业态。

也有人反对在蠡湖畔新建高层建筑,认为超高层建筑将破坏大剧院周边环境生态圈。

双方你来我往,各执一词,甚至有人就此事在本地论坛上发起投票。

终于,这项争论随着该幅地块的挂牌落下帷幕,限高33米。

3、华润共建

今年5月,太湖新城集团与华润置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大剧院南侧地块。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150亩,计划打造集文化艺术中心、品牌商业、高端写字楼、城市文化广场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城市多维空间,为消费者带来全新、富有活力的消费、生活场景。

项目内拟打造的文化艺术中心、城市文化广场联动无锡大剧院,将成为无锡文化地标;商街+mall多形态的商业组合,串联无锡万象城,将成为全市商业新标杆;辅以稀缺蠡湖景观,将刷新无锡办公写字楼品质标准。项目将不同业态、建筑进行有机组合,成为新的无锡城市象征和图腾。

去年,红星文化公众号发布无锡大剧院南地块规划项目效果图,表示将打造无锡文化艺术硅谷。

包括建设一座艺术设计酒店,一个文化艺术产业集聚区,一个艺术文化广场,其中包含书店,文化小剧场,3个艺术展馆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