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又双叒叕上热搜!鹤岗究竟是年轻人的“理想国”还是“黄粱一梦”?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27 17:55:55

又双叒叕上热搜了!鹤岗向来凭借着低房价出圈,几万元一套房司空见惯。甚至有人在微博上抽奖,中奖者可在鹤岗一套房和5万元之间择一,可见鹤岗房价之低。

就在近日,鹤岗又频频上热搜!

1、全款买房不是梦

在鹤岗,全款买房并不是一件难事。相比于一二线城市动辄百万的房款,鹤岗可能抹掉两个零就足够。

前两天就有一个姑娘花了1.5万元全款买了一套建面46㎡的小房子,杭州有位男生也花费4万元移居鹤岗……这些天,如此这般的话题在微博上吸引了近7亿次的阅读。

鹤岗好像成为了年轻人逃离大城市的一处“理想家园”、“精神寄托”。越来越多人对鹤岗心动,鹤岗也在今天回应了“移居买房热”这件事。

鹤岗政务服务中心称,近期咨询移居业务较多,房价没那么低。就业局回应,外地迁来可推荐就业,灵活就业发补贴。

那么,鹤岗真的值得买吗?

2、真的值得买吗?

鹤岗是中国东北的一座边陲小城,曾经是一座缘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自1917年第一个煤矿开工,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开采历史。但随着资源逐渐枯竭,鹤岗也出现了产业空心化的现象,人口外流现象严峻。

故此,鹤岗的房价如今一直保持一个较低的水准,这对年轻人来说非常友好。而且这里并非大家想象中的不毛之地,这里依旧有百强学校和医疗资源,日常生活配套也一应俱全。

但是鹤岗也有它无法回避的缺点。产业空心化导致本地就业岗位少,工资也低,盘根错节的人际关系更是让人头痛,城市休闲娱乐文化氛围同样也比较落后。

而且,对于部分外地移居的人来说,能不能适应东北凛冽的寒冬也是一个问题。

总而言之,这里更适合收入摆脱地域限制的自由职业者或者是有养老需求的人。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买入容易卖出难,首房首贷资格非常宝贵,倘若被鹤岗套牢,那么以后想要在别的城市定居可能难度会更大。

3、年轻人追求的是什么?

鹤岗对年轻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是全款买房的成就感?是享受低压力生活的舒适?还是对钢铁城市森林的反叛?

我想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就像二舅一样,鹤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代年轻人的精神内耗。“原来还可以这样生活”、“人生也有退路”、“反内卷,主动躺平”、“自由、果敢”……在大家疲于应对每日的房贷车贷通勤打卡的时候,鹤岗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新型生活方式——退居“桃花源”,享受低物价低成本的生活。

但是!每个人追求幸福的方式并不相同,鹤岗也无法与每个人都适配。

克李斯蒂只能祝愿普天之下的朋友们都可以拒绝精神内耗,寻到自己的精神乐园!加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