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好消息!无锡共有产权房又传新动态!开放时间进一步明确!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1 17:39:29

2020年8月,无锡经济适用房停止申请,与此同时,共有产权房的概念浮出水面。两年过去了,无锡共有产权房怎么样了呢?

1、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共有产权房是指由政府和市民各出50%的资金买下来的房子,其产权份额按照保障对象和政府各占50%的比例确定。

这是一种低收入人群保障房,政府产权份额有住房保障实施机构或政府制定的单位代为持有,此前在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有过推行的经验。

其在无锡首次登台亮相是在2020年的8月,《无锡市市区共有产权保障房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既然是保障房,户型面积自然都比较小,原则上一室户面积不超过65平方米,二室户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少量配置建筑面积95平方米左右的三室户,仅向有不同性别子女且子女均大于8周岁(含8周岁)的申请家庭供应。

申请条件也比较明确:

1、申请人必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夫妻双方及未婚子女为一个申请家庭,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年满35周岁。

2、具有本市市区户籍满5年。

3、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规定标准以下。

4、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规定标准以下。

5、家庭金融资产、车辆等情况,符合本市市区住房保障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认定标准。

而且,有三类人群无法申请共有产权房:

1、已经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未满5年或者已经领取房屋征收补偿费用未满5年的。

2、正在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或者廉租住房的。

3、已经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的。

另外,共有产权房施行5年期的封闭管理。

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未满5年,因购房家庭成员户口全部迁离本市或者全部出国定居、购房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救治需要筹集资金的等情况下,购房家庭可以退出所购买的房屋,并由代持机构予以原价回购。

购房家庭签订购房合同之日起5年内,可以按照原购买价格购买政府产权,超过5的,按照实施机构委托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的价格进行确定。

购房家庭签订购房合同满5年的,经代持机构同意,可以转让共有产权保障房,同等价格下代持机构有优先购买权。代持机构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购房家庭可以上市按照市场价转让,取得的售房款在扣除双方的原购房款、税费等费用后,增值收益按照产权份额比例进行分割。

2、开放申请时间进一步明确

在今年5月,有人通过政府信箱询问共有产权房开放申请的时间,当时市住建局回复称预计2022年下半年可以开放申请通道。

就在近日,又有消息传出,无锡共有产权保障房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后开放。也就是说,距离共有产权房申请又进一步了!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有四个共有产权房项目正在建设中!

3、小区户型流出

这四个项目分别是惠景家园二期、龙塘岸后五巷B地块、东璟家园F1地块和新街家园二期。

惠景家园二期规划建设3栋总高33层左右的高层产品,两栋两梯四户,一栋两梯三户,建面约70-93㎡。

目前,该项目首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龙塘岸后五巷B地块拟建8栋总高24-26层的高层产品,建面约76-97㎡。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均已完成。

东璟家园F1地块拟建7栋24-27层的高层产品,建面约为55-85㎡。需要注意的是,该项目包含共有产权房、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种房源。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动工。新街家园二期分为A、B两个地块,其中A地块拟建13栋总高2-27层的住宅产品及一栋配套用房,B地块拟建两栋20-27层的高层产品和一栋商业配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oveyou1253600719 wxleju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